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俄罗斯将进一步私有化大型企业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莫斯科8月4日电 (记者张光政)俄罗斯政府4日公布了对一些大型企业实行进一步私有化的方案。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到2017年俄国有资本将退出俄现代商业舰队公司、谢列梅杰沃国际机场、国际统一电力系统公司、对外贸易银行、俄罗斯水电公司、俄罗斯石油公司等大型公司,只保留这些公司的“金股”。俄政府还计划从2012年起至2017年之前将国家持有的联合造船集团股份公司、联合航空制造集团的股份减到51%(控股的水平),将国家持有的乌拉尔车厢制造厂、俄罗斯铁路公司、统一电力系统公司、石油运输公司的股份降到75%。此外,俄政府还计划减持俄罗斯通信投资公司、俄罗斯电信公司等公司的股份。

  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在参加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期间曾表示,国有资本应该从一些大公司完全撤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