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传言苹果iPhone5下月上市 iPhone 4价格暂未影响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内iPhone4价格暂稳定 山寨iPhone5竟抢先上市

  多种信息显示苹果公司最新一代手机iPhone 5或在9月上市,此前媒体报道该机器应在今年10月才上市的。而昨日更有消息传出,中国台湾地区苹果产品代工制造商和硕公司已经收到了来自苹果iPhone 5的产品订单,在今年9月份生产和出货1000万部iPhone 5。

  而来自中国大陆多个经销商的消息显示,本周iPhone4价格并未出现大的波动。而此次反应最快的还是国内的山寨手机厂商,有的山寨版iPhone 5已经抢先上市了。

  多种信息显示苹果公司最新一代手机iPhone 5或在9月上市,而昨日更有消息传出,中国台湾地区苹果产品代工制造商和硕公司已收到了来自iPhone 5的产品订单。

  7月底,有消息透露,苹果在试产40万部iPhone5后,计划生产400万部iPhone5,并将在9月第二周发布。而美国科技新闻网站BoyGeniusReport也在7月底表示,AT&T已与员工沟通,9月份AT&T零售店预计将有巨大人流量,这些接到通知的员工被要求尽快结束员工培训。

  同时,根据AT&T最新的披露,苹果公司员工在进入9月后的两个星期休假全部遭到拒绝,很明显这个时间段一定很忙。昨日,中国台湾地区的新闻网站Digitimes报道,和硕公司在9月份生产和出货1000万部iPhone 5。

  昨日,更有苹果粉丝在微博中表示,iPhone 5将于9月24日在美国上市,10月下旬在中国大陆可买到,甚至连价格都报出来了,每台7800元,但该网友并没说此价格是16G的还是32G的。

  山寨iPhone5“全球首发”

  本报记者昨日还从渠道商处获得消息,山寨厂商竟提前销售山寨iPhone5,有业内人士戏称“目前正版iPhone5还没发布,山寨iPhone5倒是全球首发啊”。

  据悉,山寨厂商根据网上流传的iPhone 5的样机进行“克隆”,而iPhone 5山寨机采用JAVA操作系统,具备MP3、MP4播放功能,配置Wi-Fi接入,而售价约为108美元。

  同时,有厂商提供的iPhone 5山寨机样机显示,该机器采用了锥形边角设计,与泄露的iPhone5设计图基本相似,但不完全相同。iPhone5山寨机仍然采用了常规的HOME键而不是瘦长的设计,同时iPhone5山寨机仅有7毫米厚,而iPhone4厚度为9.3毫米。

  有网友在微博中透露,自己花两百六买到一部山寨iphone5,还送杂牌mp3一部。记者昨日在网店上输入“iPhone5国产”,立即就有5代手机山寨iPhone5出现,价格一般在200元~500元左右。

  iPhone 4价格

  暂未受到影响

  记者昨日从国内多个iPhone经销商处获得的信息显示,目前iPhone 4的价格没有出现大的变化。

  在广州天河一家iPhone销售店,店主李小姐告诉本报记者,昨日16G的行货iPhone 4进货价为4800元,与上周持平,而非法的“水货”16G的iPhone 4昨日进货价为4400元,上周价格为4200元~4300元,小幅上涨100元~200元。

  对此,李小姐表示,这种价格波动仍属于正常的浮动范围。而深圳华强北专门销售iPhone的经销商曹颙告诉本报记者,目前iPhone 4的价格并没有因为iPhone 5要上市的传言而大涨或大跌,iPhone 4价格真正要有大变化,那一定要等iPhone 5在海外市场正式发布后才会体现。

  同时,曹颙表示,目前iPhone在中国市场的成长性是任何其他品牌不能比的,现在iPhone几乎已经成为“街机”,而继一线城市之后,目前已开始在二、三线城市渗透,这导致了iPhone在中国市场上货源并不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