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徐福记和雀巢合作后品牌营业范围不变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雀巢合作后,不会出现三五年就不见了徐福记的情况。”日前,糖果巨头徐福记总经理胡嘉逊在东莞总部说。这也是徐福记和全球最大食品企业雀巢在上月传出有意“联姻”后,该公司管理层首度接受记者专访。他表示,双方的共识是合作后品牌和营业范围都不会变。

  合作后徐福记品牌不变

  胡嘉逊说,目前我国食品行业份额十分分散。据欧睿公司统计,徐福记国内糖果市场(巧克力除外)的份额为6.6%,雀巢为0.3%。因此市场预测徐福记很难构成垄断。

  “和雀巢的合作内容之一就是共同合作研发推出一些新的产品。”胡嘉逊说。他说,徐福记的通路已经覆盖到二、三线市场,这是雀巢看中它的重要原因之一。

  “首先公司管理层不变。”胡嘉逊重申,现任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徐乘将继续带领新的合资公司。此外,徐福记的品牌不变,再者营业范围也不会变。“由于这些都是彼此约定好的,所以不会出现合作后三五年就不见了徐福记的情况。”

  按照双方的计划,这两家食品巨头将结盟成为合作伙伴。雀巢将拿出111亿元收购徐福记六成股权,以对这家有43亿元销售额的中式糖果糕点龙头企业进行整合。目前徐氏家族和徐福记的前两大股东已经同意,但这项交易仍需经过商务部批准。

  大力发展萨其马业务

  该公司提供的数字显示,萨其马可能约占徐福记营收的三分之一。因此除了糖果以外,萨其马对徐福记的成长有重要意义。

  据业内估计,目前国内萨其马市场的整体销售额将超过百亿元,而作为最大的萨其马生产企业徐福记目前的市场占有率推估只有10%左右。据悉,此前因为添加“硼砂”的萨其马企业充斥,使得徐福记在三、四线市场的布局一直存在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