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毛建国:郭美美专访很像红会公关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郭美美母女做客宁夏卫视,接受郎咸平独家专访。郭美美表示,在微博认证“中国红十字会商业总经理”行为只是出于“爱慕虚荣、攀比的心理”,拥有的一辆名车与一个爱马仕包均是干爸王军私人赠予,与红会无关(8月4日《北京晨报》)。

  专访中,郭美美的母亲郭登峰意外成为最大亮点。“1990年、炒股、几万块、几个月、几百万”,按照郭登峰的叙述,她简直就是一个堪比巴菲特的股神。深交所是1991年4月3日才正式开市,如果当时就赚了百万,能不轰动股坛,成为风云人物吗?

  王军到底是什么人,财富到底是哪里来的,王军和郭美美之间到底是什么关系,郭登峰到底有多神奇,随着这一专访,更多的疑问产生出来。一直想不通,郭美美为什么要做这个专访?难道先前没有想过,欲盖弥彰的专访会引发更多的质疑吗?专访从头到尾,其实传递的是一个意思,那就是郭美美与红会无关,王军没有从红会赚钱。这明摆着是帮红十字会说话。

  深圳红十字会副会长称,郭美美事件后收到的社会捐款仅有一百元;佛山红十字会公布的资金收支情况也显示,在郭美美事件后再未收到任何捐款。这说明,郭美美事件后,红十字会面临着严重的信任危机。如果不能走出去,信任危机将演变成实实在在的生存危机。这一情境下,很难不让人怀疑,郭美美专访极像是红会的一次公关。 要知道,对于红会来说,说得好不如做得好,只有做得好才能取信于民。

  (毛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