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内地房产商杨越洲入股伯明翰 不排除有业务合作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8月5日消息,据港媒报道,日前透过认购可换股债券入股伯明翰环球(2309)的股东身分渐露端倪,据昨日联交所股权披露,“疑似”塞拉里昂籍内地商人杨越洲刚于周二(2日)斥资7950万元入股伯明翰约16.35%,成集团第二大股东。

  据香港《明报》报道,日前透过认购可换股债券入股伯明翰环球(2309)的股东身分渐露端倪,据昨日联交所股权披露,“疑似”塞拉里昂(Republic of Sierra Leone)籍内地商人杨越洲刚于周二(2日)斥资7950万元入股伯明翰约16.35%,成集团第二大股东。据接近伯明翰管理层消息人士称,杨于内地主要从事房地产业务,未来不排除与上市公司在业务上有进一步合作。

  不排除有业务合作

  杨越洲是透过离岸公司Inkatha Group Limited,以每股0.125元认购约6.36亿股伯明翰股份,涉资7950万元,根据联交所资料,该批股份显示为衍生工具权益,由于每股收购价、购入股份及认购方名称均与伯明翰日前公告相同,意味杨越洲即为该批可换股债券认购方。

  根据公司注册处资料,一名叫Yang Yue Zhou(与杨越洲英文拼音相同)人士,于1996年起出任泛亚实业的董事,直至该公司于2001年底解散为止。该名人士报称为商人,国籍为非洲小国塞拉里昂,申报地址为粉岭一公共屋鸷。

  消息人士指出,杨主要在内地从事房地产业务,今次主要是以被动投资者身分入股伯明翰,目前暂未有任何具体合作计划,但将来不排除合作可能。媒体昨尝试搜寻杨的相关资料,发现一家名为“青海民惠房地产”公司董事长与杨氏同名同姓,但暂未能确定两者是否为同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