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郭美美母亲被封“股神” 股民无心炒股算旧账(图)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郭美美她妈是“股神”你信吗?

  “美美她妈是股神!”昨天,在各大网站论坛以及微博上,郭美美之母郭登峰靠“股”致富的故事被广泛传播。在微博上,郭登峰已经被冠以“股神”称号,但这颇具讽刺意味的背后,却是股民们对郭氏母女极大的不信任。

  “股神妈妈”横空出世

  8月3日晚,郭美美母女首度接受了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的独家专访。在专访中,针对郎咸平对其家境富裕的疑问,郭登峰回应称,在1990年郭美美尚未出生时,自己在深圳就有两套房子和几百万元的现金。其进一步解释称,自己是靠炒股起家的,1990年在深交所只有5只股票的时候就已经入市。当时只有几万元,但几个月就赚了几百万元,因为那时候一只股票一天可以涨几十元。

  在这场并不算精彩的专访中,郭登峰“炒股致富”成为昨天网络上热议的话题。某财经网站上一项“你是否相信郭美美母亲靠炒股发家”的调查中,超过91%的投资者给出的投票是:不相信。

  股民翻旧账算“老五股”

  “上午估计没几个人有心情看盘,大家的心都在算20多年前的那些旧账——当年深圳的‘老五股’,都是被朗咸平专访给搅乱的。”昨天,一位资深市场分析师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1990年、炒股、几万元、几个月、几百万元”这些不靠谱的话昨天成为各路人士质疑的焦点,没人相信这话是真的,但一夜之间地球人都知道了“郭美美母亲是股神”。

  而网友们的评论更为经典。有网友称:“在中国证券市场刚刚出生的时候,短短几个月的时间,投资回报率居然能达到10000%!我只能说郭登峰能力太强了。中国可能满足不了她!”网友套用网络体,称郎教授发掘了中国资本市场上的一个伟大奇迹,中国股市隐藏最深的“股神”——郭美美她妈,“这是一个奇迹,它就是发生了,至于你信不信,我反正信了”。

  郎咸平被拖下水

  在质疑郭登峰炒股致富的同时,不少网友也将冷水泼到郎咸平身上。有网友称,看了郎咸平对郭美美母女的访谈后,彻底颠覆了对郎教授的一贯好感,实在想不清楚,一位经济学家,为何要往郭美美母女这坑里跳,简直是自毁英名。还有投资者称,郎咸平专访郭美美母女这档节目,所有参与者、策划者全部丢分。因为“炒股致富”故事的漏洞太多了,不知是台词背错了,还是以为炒股票的都是傻瓜?

  此外,上个世纪90年代中国证券业教父级人物阚治东昨天也受到“牵连”。在阚治东的微博上,网友纷纷要求阚前辈对“当代股神”郭美美她妈炒股的奇迹点评一下。还有网友称,郭美美母女让我知道,中国股市真是藏龙卧虎,这样的人才你们就没发掘吗?不过直至昨天记者截稿,“教父”虽在微博上偶有留言,但未对此事发表任何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