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天业通联公告涉矿利好 机构3900万强力甩卖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0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天业通联 (002459,收盘价21.22元)原本是一家以铁路桥梁施工起重运输设备和其他领域起重运输设备的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为主要业务的企业。该公司昨日公告称将涉足矿业,但其投资意向却难阻机构出走脚步。

  天业通联高开低走盘中翻绿

  昨日天业通联发布公告表示,8月2日,公司与内蒙古银亿矿业三位股东金献东、金晓泉和管桂林签订了意向协议,公司拟以自有资金通过收购银亿矿业现股东部分股权并增资银亿矿业的方式,取得增资后银亿矿业75%的股权,总出资额在0.9亿元至1.35亿元之间。银亿矿业的经营范围包括萤石采选、萤石销售、氢氟酸生产等。目前,该公司核心资产包括萤石原矿、一座日处理能力300吨的萤石加工厂及一套年生产能力1万吨的氢氟酸生产装置。

  随着国内对萤石资源的战略性限制和氟化工产业下游应用需求的不断扩张,氟化工产业面临良好的发展环境和机遇。正是基于如此现状,天业通联也想进入该行业分一杯羹,如果此项合作实施后,便可快速介入氟化工产业上游,并适时向产业下游延伸,打造产业链。

  天业通联规划是美好的,但是机构投资者和市场却不太认同,该股昨日涨停开盘,随后却一路下滑,尾盘一度翻绿,最终报收于21.22元,涨幅1.19%。

  龙虎榜数据显示,该股共成交1535万股,成交金额为3.38亿元,换手率高达27.46%。买入前五席合计买进6275万元,而卖出前五席则完成卖出交易9417万元,卖方势力强于买方。记者发现,买进席位均被游资又占据,买1为华泰联合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该营业部买进3830万元,买2至买5买入金额均在700万元以下。而卖出之中则出现了机构身影,该机构列卖1位置,共卖出3931万元,并卖出前五席卖出金额都在1000万元以上。

  江浙沪游资齐聚金瑞矿业

  天业通联半路涉足矿业,其股价昨日大起大落,而作为正牌矿业公司的金瑞矿业 (600714,收盘价21.56)却一路高歌,早盘交易仅半个小时后便直封涨停。

  金瑞矿业股价自今年5月3日~6月3日的两个月时间中累计上涨65.85%,而在其股价的拉升主要得益于沿海游资大佬的反复炒作,渤海证券上海彰武路营业部、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就曾多次参与其中。

  从昨日龙虎榜数据可以看出,该股仍然深受游资追捧,其总成交量为1065万股,成交金额为2.26亿元。买入前五席合计买入7708万元,而卖出前五席成交金额之和仅仅为1951万元还不及买1席位多。买入前五席则来头不小,其中买1至买3席位分别为知名游资财通证券杭州杨公堤营业部、中国国际金融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三者买入金额分别为2061万元、1940万元和1739万元。另外,买5中信建投武汉市中北路营业部也曾多次现身龙虎榜,昨日买入858万元,然而上述游资多为一日操作。

  值得注意的是,该股昨日买入和卖出前五席的游资中,有8家营业部均位于地理空间联系紧密的上海、江苏和浙江一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