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4日纽约汇市美元对主要货币大幅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日本央行干预外汇市场阻止日元对美元升值,欧洲央行决定维持目前利率不变,4日纽约汇市美元对主要货币大幅上扬。

  日本央行在4日货币政策会议后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决定将资产购买基金规模从此前的40万亿日元增加至50万亿日元的水平,同时维持基准利率于零至0.1%的水平不变。追加的10万亿日元将用来加大购买国债、公司债券等金融资产的力度,以增加市场日元流动性。

  这是日本央行今年第二次干预外汇市场,上一次发生在3月份日本经历大地震及海啸后。自上次干预以来,日元对美元累计升值幅度已超过接近10%,近期由于美国政府债务问题的影响,日元对美元的升值步伐有进一步加快的趋势。

  在声明中,日本央行表示日本目前的经济活动正在稳步恢复,地震及海啸灾害对于经济的负面影响正在减弱。但日本央行同时认为,由于美国及欧元区债务问题的持续影响,增加了日本未来经济的不确定性。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日本央行干预外汇市场的举动无疑是为了维持日本灾后经济恢复的良好势头,日元升值不利于日本刚刚从灾害中恢复过来的制造及出口部门。

  受此影响,4日纽约汇市美元对日元大幅上涨2.7%。

  此外,欧洲央行4日宣布维持1.5%的基准利率水平不变,该行行长特里谢在随后的讲话中认为,未来欧洲经济不确定性依然很高,并表示欧洲央行将严密监控经济的恢复情况及通胀水平。

  受以上因素影响,美元指数大幅上扬1.45%至75.11。

  截至当天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4134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4317美元;1英镑兑换1.6287美元,低于前一个交易日的1.6419美元;1美元兑换79.02日元,高于前一个交易日的76.95日元;1美元兑换0.7677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个交易日的0.7685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0.9788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9626加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