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震荡趋势未改 投资难度加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股指冲高回落,市场继续维持上下两难的尴尬局面。从短期技术面来说,多方反抽动能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一缺量能支撑,二缺利好消息刺激,因此空方掌控的主导地位还没有得到改观。所幸的是,市场盘中符合政策导向的题材概念股有着不俗表现,维系着市场的人气,不让市场出现恐慌性抛盘,且有聚集力量止跌企稳的意愿。未来市场如想持续企稳,消息面的改善将显得至关重要。

  昨日市场冲高回落,且受制于5日均线的压制,表现出一种极为弱势的市场特征。但量能的变化还是在不同的点位体现出不同的意义。昨日沪市成交额再度缩量至700亿元之下,已属于近期调整中的地量水平。当市场在一波下行趋势中出现缩量,往往意味着短期杀跌动能的逐渐衰竭。当抛盘压力逐渐趋弱时,多方力量自然会悄然壮大。在多空双方势均力敌博弈之际,唯有外力对其进行刺激,才会打破当前窄幅震荡的格局,选择一种更为明确的走势。

  笔者认为,短期的这种外力刺激并没有明朗,还需要时间来观察。这个外力总体上来说应该是笔者之前常说的几个方面:首先,等待7月份的经济数据出炉;其次,等待国家调控政策的明朗化。至于市场当前呼声渐高的加息预期来说,短期来看还是会左右市场的投资情绪,增加市场的观望氛围。从央行日前对下半年货币政策将继续维持稳健以及把控制物价放在首位来说,8月份央行采取加息调控的概率还是很大的。因此,在敏感期将至的当下,市场反复震荡的走势将会持续到数据公布。

  此外,一直悬挂于投资者头顶之上的美国债务上限虽然已获国会通过,但美国经济发展速度低于市场预期的负面影响继续导致美股连连重挫,短期投资者的情绪不会迅速恢复。并且,欧洲方面常常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外围市场不“给力”也将对摇摆不定的A股市场构成较大影响。

  整体而言,笔者认为,短期A股市场依然很弱势,在趋势上难以得到较大改观。外在力量都处于一种相对安静期,太多的不确定性需要通过时间的推移实现进一步明朗化。所以,市场的反复震荡也会随之持续一段时间。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中控制好仓位,适宜用少量的仓位搏击符合当前政策导向的热点板块,不急不躁不贪,方可取得不错的收益。

  金证顾问 陈自力

  ■观点组合

  ●世基投资 余峻威

  蓄势整理意味浓厚

  昨日两市早盘快速冲高后震荡回落,上证综指冲击2700点关口未果,盘中受5日均线压制明显,午后回补跳空缺口后震荡反弹,最终收出带长上影线的阳十字星,蓄势整理意味浓厚,后市继续关注5日均线及2700点关口的压力。

  昨天两市个股涨跌比约为3:2,成交量萎缩,显示主动性抛盘并不很大。在板块方面,水利、水泥、建材等政策受益股延续强势,涉矿股成短期焦点,军工、化工股走强,酿酒、食品等消费股再度活跃,锂电池、新材料等战略新兴产业概念持续受关注,前期跌幅较大的题材股普遍回暖。创业板继周三出现成交天量后明显降温。权重板块止跌企稳,对稳定大盘走势至关重要,大盘破前低的可能性也大为降低。

  经历上半年的结构分化之后,业绩得到确认、增长预期得到加强的中小盘股有可能重新成为市场热点,大小盘股之间的风格分化随着估值差距的缩小及业绩预期的调整将有所趋缓。

  ●越声理财 黎职凯

  阶段性底部已经来临

  昨日股指跳空高开,稍作整理后便迅速拉起向上摸高,在2700点筹码密集区遇阻后一路震荡回落,回补了早间的跳空缺口,尾市有所反复。昨日两市成交较为清淡,股指向下有支撑,向上有阻力,在此位置多空双方都不敢轻举妄动,因此市场观望气氛仍然浓厚。截至收盘,股指挑战2700点未果,但个股表现较为活跃。

  昨日大盘日K线再收一颗地量十字星,意味着方向性选择时机再次来临。根据多方面因素进行综合分析,我们认为,大盘的阶段性底部已经来临。当然,不排除外围市场的不佳走势导致A股底部盘整时日过长的可能,但在目前点位,股指继续向下调整的空间已然被基本封杀。

  ●国元证券 康洪涛

  2650点或成阶段性低点

  沪深两市的股指分化可能逐渐加大,震荡中很难出现良好的合力反弹,因此8月份很难出现预期中的反弹行情。

  在大家都迷茫之际,市场在2650点附近反而出现阶段性低点,很多人可能认为是超跌反弹的开始,但我认为,这或许是第二次阶段性涨势的开始。但需要注意的是,8月份并不具备大的上涨机会,股指将反复震荡,但很多个股会不断刷新纪录。就当下的海外事件和宏观环境来分析,短线2650点成为近期阶段性低点并开始反弹的概率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