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4.3%!美股创金融危机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李志坤

  核心提示:对经济前景的担忧导致美国股市暴跌,经济学家表示,股市暴跌将反过来影响消费者支出,最终使经济问题恶化。

  美国股市周四暴跌,道指下跌超过500点,跌幅超4.3%,创下自金融危机以来最大跌幅。投资者对美国经济疲软和欧洲债务危机的担忧进一步升温。

  道指收盘报11383.68点,跌512.76点,跌幅4.31%,回吐了今年以来的全部涨幅。标准普尔500指数跌60.27点,至1200.07点,跌幅4.7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136.68点,至2556.39点,跌幅5.08%。道指指创下自2008年12月1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对经济前景的担忧导致美国股市暴跌,经济学家表示,股市暴跌将反过来影响消费者支出,最终使经济问题恶化。

  而欧债问题依然是长期困扰投资者的令一大因素。欧洲金融系统的问题进一步扩大,投资者担心意大利和西班牙将无法偿还债务。监管机构已经对银行实施一系列压力测试,以判断他们是否能够承受欧洲弱小国家的违约风险。

  对希腊和葡萄牙等小型重债国的违约担忧已经被对意大利和西班牙银行的担忧所代替。一些投资者还担忧这些银行持有太多自己国家的债券,并且没有报告这些债券的真实价值。

  投资者担心2010年为援助希腊等国成立的欧盟援助基金,可能不足以援助所有面临这些问题的国家。欧洲债务危机还可能以其它方式影响美国。无法获得信贷的欧洲银行可能停止向美国银行贷款并囤积现金,从而造成美国银行的贷款成本上升。

  经济学家表示,投资者本周已经将注意力转向一系列显示经济大大弱于预期的数据。美国经济复苏的过程将非常漫长,而且比许多人想象的要痛苦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