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海岛游高烧不退 算算账精明出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伴随天气的持续高温,旅游市场各种亲水清凉线路亦“高烧”不退。羊城晚报记者近日从旅游市场了解到,海岛游成为近期大家出游的最热门选择。由于旺季机票、酒店相对紧张,今年暑假总体旅游价格上涨超20%。

  海岛游进入旺季

  “每天报名海岛游的人数平均达到800多人,7月份出游人数超过2140多人,较去年同期增长15%。目前,7月份东南亚各大海岛游线路已经基本爆满,8月份出发的团队亦报满六成。”一提到海岛游,广之旅市场部负责人就兴奋地爆出上述一大串数字,无独有偶,记者近日走访的同城几大旅行社数据均显示,海岛游,正是火爆时。

  广东国旅市场部人士告诉记者,今年暑假海岛游亲水路线备受市民青睐,国内尤以海南岛、青岛最受欢迎。省内珠海、南澳湾也很热门。该社数据显示,七八月份海岛、海滩、漂流等亲水线路成为最热门的旅游产品之一,虽然今年暑假总体旅游价格上涨超20%,但是该社7月份已组织6000多名游客前往海岛旅游,同比增长约20%,而报名省内海岛游直通车以及订票、单订房的自由行和自驾车游客也同比超过30%。

  广东中旅方面则表示,东南亚等海岛国家以优美沙滩和异域风情成为目前最热门的海岛旅游目的地,苏梅岛、布吉岛、宿雾、马尔代夫等均受到市民的追捧,泰国的海岛线路则以较高的性价比和轻松的氛围吸引了无数广东游客。

  旅游价格应声涨

  从广东省的团队游市场上记者了解到,酒店和机票基本无折扣。一家旅行社员工告诉记者,暑假东南亚各大海岛游价格同比涨10%左右。而国内的海岛游价格则同比持平,例如闸坡、沙扒湾、放鸡岛、巽寮湾等省内海岛线便以实惠的价格受到不少学生群体的欢迎,特别是周末出游的团队更是一房难求,因此旅行社都会建议市民提前一周咨询报名。

  去哪儿网机票产品总监丘晖介绍,本月底至下月初,机票略有剩余。不过,由于出行至海岛城市的游客较多,机票价格有明显上升,不少热门目的地机票价格都是全票,且要提前预订,而酒店则基本要提前一两周才能订到,海边酒店的房更是非常紧俏。而酒店价格方面,邱晖介绍说,海岛城市有不同程度的上涨,涨幅在10%左右。

  颜英、贺盈、林婕禧、梁婕、邝颖君、邓韵珊、孟媛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海岛游
  • 算算账
  • 精明
  • 出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