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半年有色金属工业增加值增长12.3%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北京8月4日讯 从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国有色金属冶炼产品产量的增幅放缓,利润进一步向拥有资源、能源的企业集中,固定资产投资重点向西部地区转移的态势明显,产业发展向提高运行质量和效益转变。预计下半年有色企业经济效益总体向好的趋势不会改变。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今天通报的上半年有色金属工业经济运行情况表明,1月至6月,规模以上有色金属企业工业增加值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12.3%,增幅比同期全国工业增加值增幅低2个百分点;比“十一五”时期有色金属产业工业增加值平均增幅低3.9个百分点。十种有色金属产量为1655.3万吨,同比增长7.3%,增幅比“十一五”时期的平均增幅低6.5个百分点。2011年上半年有色金属生产的主要特点是冶炼产品产量增幅放缓,矿产品和深加工产品的增幅明显大于冶炼产品的增幅。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分析认为,2011年下半年,国内市场对有色金属的需求保持稳定增长态势,我国有色金属工业生产经营将继续保持平稳运行,有色企业经济效益总体向好的趋势不会改变,但独立电解铝、铅锌冶炼企业的效益有可能继续下滑;有色金属工业固定资产投资继续呈现向西部拥有资源、能源的地区转移的态势;在国际金融波动和国内原材料、电力等成本上升的共同作用下,国内外市场主要有色金属价格仍将呈现高位震荡的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