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皖粤经贸合作活动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报道 为期4天的皖粤经贸合作活动日前结束。本次活动中,广东省派出了广东省政府考察团和广东省经贸代表团共计500余人来安徽参加活动,这也是迄今为止两省举行规格最高、对接规模最大的一次经贸活动。

  粤皖两省经贸合作由来已久,两地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各有优势和特点,工业经济互补性强。广东省作为经济先发地区,工业规模大、门类全、实力强,随着产业结构调整升级,部分产业将加快转移。安徽有较好的产业基础和配套能力,有种类齐备、成本低廉的要素保障,具备承接东部地区产业转移的比较优势和良好条件。2010年,广东省在皖投资1000万元以上项目1005个,总投资2233.9亿元,到位资金470.3亿元,涉及行业有房地产、先进装备制造、制药、汽车配件、建筑建材、家具、餐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