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行6亿美元购阿根廷标准银行80%股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8月05日消息,工商银行公布,拟斥6亿美元(约46.77亿港元)向标准银行集团(SBL)及W-S控股,收购阿根廷标准银行80%股权,代价将以工行自有资金以现金支付。收购完成后,SBL持余下20%股份,工行及SBL将按持股比例,对阿根廷标准银行注资共1亿美元(约7.79亿港元)。

  SBL将享有售股权,可在交割日2周至7周年止的期间内随时行使,以要求工行购买SBL所持的余下20%股份。工行将有若干权利,包括委任与持股比例相对应的若干名董事。工行目前持SBL 20%股份。

  工行指,拓展南美市场是其国际化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而阿根廷是南美市场的第二大经济体,收购阿根廷标准银行权益可进一步完善海外分支机构布局,加强在拉美地区的机构和业务网络,服务中阿两国快速增长的双边经贸往来。

  阿根廷标准银行是一家成立于1917年的阿根廷全功能银行,通过其在阿根廷设立的103家分行提供多元化的银行产品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