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官员警告汇市干预并未结束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在4日实施创纪录的4万亿日圆汇市干预之后,日本官员5日表示仍将密切关注日圆走势,并警告市场不要认为日方的干预已经结束。

  综合媒体8月5日报道,日本财务大臣野田佳彦(Yoshihiko Noda)5日再次表示,他正密切关注日圆走势,暗示着在创纪录的抛售4万亿日圆(506亿美元)之后,日本当局已准备好进一步的日圆抛售干预行动。

  但是野田佳彦还表示,希望花更多时间判断干预效果,从而推动日圆兑美元出现短暂反弹,因为市场参与者将其理解为东京可能为在短期暂停干预的信号。

  由于欧洲和美国面临经济问题,投资者将日圆作为避险天堂,推动日圆涨至接近纪录高点,促使日本当局对汇市实施干预并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以减轻日圆升值给该国出口型经济带来的压力。

  野田佳彦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的基本立场没有改变,我们希望对市场进行密切关注。最好是等上一小段时间,以判断干预的效果。当然,我们必须关注汇市,但是道指出现暴跌,所以今天我们还会关注股市。”

  世界股市4日暴跌至数年低点,由于投资者担心全球经济前景并纷纷涌入避险的债券市场,股市抛盘快速增加。欧美隔夜股市暴跌拖累日经指数5日开盘后也大幅走低。

  野田佳彦没有发出G7或G20金融官员考虑讨论全球放缓和市场动荡,以及日本是否会发起此类讨论的信号。他说:“我同意这些话题应该得到讨论。我们将在9月举行G20会议。我相信这些问题会在很多国际会议中得到讨论。”

  当被问到G20是否需要讨论汇率、主权债危机和美国经济问题时,野田佳彦表示,每个问题都很重要,但是如何排定优先顺序还需要进行讨论。

  日本官员一直没有透露他们的单独干预行动是否得到G7成员国的赞同。当被问到欧美官员对日本干预行动的淡定表现时,野田佳彦表示:“我们正在进行沟通,但我不会对这些国家的立场发表评论。”

  日本经济财政大臣与谢野馨(Kaoru Yosano)5日警告市场说,不要认为东京的干预行动已经结束,同时还再次强调了日本、欧洲和美国需要实施共同政策,遏制对全球经济的悲观情绪。

  在日本实施干预之后,美元兑日圆曾短暂上涨至80日圆,但是之后又回落至78.80左右。

  据日本媒体5日报道,日本在4日的干预中可能创纪录的抛售出4万亿日圆(506亿美元),接近2010年9月单独干预行动中的两倍。

  (陈绍国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