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海工商局助企业融资6.8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以来,北海市工商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服务转型跨越发展,想方设法解决企业资金难题,通过各种渠道为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的创业发展提供实实在在的资金支持。截至目前,已为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融资6.8亿元。

  股权出质,这是自国际金融危机以来,工商部门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的一个新动作,帮助企业把原本处于静态的资本变为“活钱”。北海市工商局认真贯彻执行《工商行政管理机关股权出质登记办法》,在项目建设和重点企业完成注册登记后,通过定期回访和交流座谈,继续跟踪企业后续发展,及时了解企业运营情况,了解企业需求,根据企业的实际需求,确定服务重点和工作流程,对有资金困难的企业,提供融资服务。积极搭建企业与金融机构的对接交流平台,指导帮助企业运用动产抵押、股权出质出资等方式,拓展融资渠道,盘活有限资产,解决资金难题。

  动产抵押是企业融资相对便捷的融资渠道,有利于企业将动产资源转为资金优势。北海市工商局指导企业深挖融资源头,利用股权出质、股权出资、动产抵押等政策举措,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上半年共办理动产抵押登记25件、股权出质37件,服务企业融活资金和资本达到6.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