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珍惜个人信用 积累信用财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当今社会,我们与银行关系越来越密切了,信用卡、买房贷款、个人消费贷款等,银行都需要了解您的信用状况,即通过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交换信息获取个人信用报告,这样做有四点好处:

  一、省时间。银行需要了解的很多信息都在信用报告里,就不用再花时间去调查、核实信息的真实性了。二、好借款。俗话说“好借好还,再借不难”。如果信用报告反映出按时还款、认真履约的信息,银行不但能提供贷款、信用卡等信贷服务,还可能在金额、利率上给予优惠。三、提醒功能。如果信用报告中记载曾经借钱不还,银行在考虑是否贷款时会慎重对待,并极有可能降低贷款额度,或提高贷款利率,甚至拒绝贷款。如果信用报告中反映已经借了很多钱,银行也会很慎重,考虑到借款人负债过多可能无力偿还,银行也可能会拒绝再贷款。由此提醒您珍惜自己的信用记录,自觉积累自己的信用财富。四、公平公正。征信一大好处是公平的信贷机会。征信中心提供给银行的是信用历史的客观记录,“让事实说话”,减少了信贷员的主观感受、个人情绪等因素对您贷款、信用卡申请结果的影响,得到更公平的信贷机会。

  希望我们都积极珍惜自己的信用记录,为创建社会信用体系而尽自己微薄之力。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北京分行赵书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