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机构上半年抛弃地产股 51房企被抛220亿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300余家上市公司的半年报相继出炉,机构投资者半年多的风向变化也露出了端倪。房地产股成为机构出逃最为密集的板。

  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3日,已披露机构持股情况的51家房企中(房地产板块共131家公司),机构投资者共持有82.37亿股;而今年年初,机构投资者对这51家房企的持股数额高达303.18亿股。也就是说,在6个月的时间内,近半数的A股上市房企遭遇机构投资者减持220.81亿股。

  房地产龙头万科A遭抛售最多,今年1月—6月,万科A的机构持股数由38.71亿股降至13.42亿股,25亿股的降幅在51家地产股中居于首位。而“招保万金”中另外三家的情况也不容乐观,招商地产的机构持股数从2.78亿股降至1.39亿股;保利地产的机构持股数自30.90亿股降至6.39亿股;金地集团的机构持股份额也从17.73亿股降低至3.67亿股。

  虽然机构竞相减持,但房地产股今年走势并不十分熊,从年初至6月30日,万科A上涨0.23元,涨幅2.80%;招商地产、保利地产、金地集团的半年度区间涨幅为14.73%、-13.46%、3.72%。

  面对机构纷纷逃离房地产板块的趋势,长江证表示,房地产行业是一个周期行业,机构联手撤离表明机构投资者不看好房地产业的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