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农银策略精选股票基金8月8日起发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在2700点低位反复胶着,投资热点变化迅速,选股及择时难度也相应增加,在此环境下,采用多策略的主动型基金显得更有优势。据悉,农银汇理旗下的农银汇理策略精选股票型基金将于8月8日起正式发行,将成为此类基金中的一员。投资者可在农行、中信银行、工行、建行、交行、部分券商及基金公司网上交易平台认购。

  农银汇理策略精选股票型基金(代码:660010)属于偏股基金,其股票投资比例将占基金资产的60%-95%,发行期为2011年8月8日-2011年9月2日。这只基金的特点是采用多个相关性较低的数量化投资策略,并有机结合由长期投资经验形成的定性投资策略,在投资策略充分分散化的基础上,为投资者获取超额收益回报。拟任基金经理为农银汇理投资副总监张惟先生,他具有长达9年的基金从业经历。

  面对2011年下半年的经济环境,张惟认为,虽然6月份CPI依然居高不下,但通胀的大环境正在改变:全球复苏低于预期,大宗商品价格上升造成的输入性通胀将逆转,经济增速回落减轻通胀压力,食品价格进入涨价后期,因此下半年通胀水平回落是大概率事件。

  通胀回落与一、二季度经济增速放慢,将促使政策在第三季度中期做出调整,从而使经济增长在三季度企稳,四季度回升,并随时带动A股市场的震荡上行。张惟看好的行业包括先导性行业和供应有瓶颈的投资品;同时随着消费旺季到来,像白酒、纺织服装等PEG较低、确定增长和有一定提价能力的品种也会受到青睐。但市场的进一步上涨取决于通胀下滑的速度和幅度。若市场进入高位区间,该基金管理团队将调整策略,选择持有集中度较高的行业和相关上市公司。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市场点位正处于历史低位,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但国内外经济还面临诸多不确定性,欧债危机卷土重来,而国内也在通胀加剧和经济增长放缓的双重压力下,因此短期内A股市场难言趋势性机会,需要经历反复震荡。但也正是在两种情绪的交互下,优秀的主动型股票基金更显示出其魅力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