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行斥资6亿美元控股阿根廷标准银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5日讯 中国工商银行今天宣布,其已就阿根廷标准银行及其两家关联公司80%股权买卖交易与南非标准银行集团有限公司等达成协议,并于阿根廷时间8月4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签署了股份买卖协议文件。双方将随后履行监管报批手续。交易完成后,工行将负责阿根廷标准银行及其关联公司的营运和管理。

  阿根廷是南美市场的第二大经济体,对南美市场具有较强的辐射力。近年来,中阿经贸往来发展迅速,当地尚无中资银行,蕴含丰富业务发展潜力,是工商银行在南美地区的重点关注市场之一。阿根廷标准银行是标准银行在阿根廷的控股子银行,标准银行通过其全资子公司标准银行伦敦控股有限公司持有其75%的股权,阿根廷当地的Werthein和Sielecki家族通过控股公司持有另外25%的股权。该银行是一家全牌照银行,可经营零售银行、企业银行、投资银行等金融业务,按照资产规模排名为阿根廷第十二大银行。

  根据各方签署的协议,工商银行将向标银伦敦以及Werthein和Sielecki家族的控股公司支付约6亿美元的对价,分别向标银伦敦收购其持有的阿根廷标准银行及其关联公司各55%和50%股权,向W-S家族控股公司收购其持有的阿根廷标准银行及其关联公司各25%和30%股权。收购后,工商银行持有阿根廷标准银行及其关联公司共计80%股权,标银伦敦持有剩余20%的股权。

  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先生表示:“此次交易达成协议,对交易各方而言是共赢的选择。收购阿根廷标准银行80%的股权,将使工商银行获得阿根廷商业银行牌照,成为第一家进入当地市场的中资金融机构,战略意义突出。如能成功完成,不仅将壮大工商银行在拉美地区的机构和业务网络,提升工商银行在美洲机构的经营实力,也将更好地服务于中阿两国快速增长的双边经贸往来。”

  标准银行首席执行官Jacko Maree先生表示:“我们很高兴与中国工商银行共同持股阿根廷业务,并以此来巩固与工商银行的战略合作关系。我们对我行在阿根廷的已有成就感到满意。此次交易可使我行继续参与并促进阿根廷业务的未来发展,从而继续为联通阿根廷与非洲及其他新兴市场提供服务。此次以公平市值的交易可使标准银行减少在非洲大陆以外市场的资本投入,从而与我行的更新战略保持一致。”

  上述交易的最终完成,还必须分别获得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阿根廷中央银行及相关监管机构的批准。

  关于阿根廷标准银行

  2005年7月,标准银行收购ING银行在阿根廷的分支机构,并在此基础上成立阿根廷标准银行;2007年4月,标准银行联合Werthein和Sielecki家族收购了美国银行在阿根廷的分行——创建于1917年的阿根廷波士顿银行。收购后阿根廷波士顿银行并入阿根廷标准银行。截至2011年3月末,阿根廷标准银行在阿根廷国内17个省份拥有103家分支机构,通过其呼叫中心、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多元化渠道为客户提供范围广泛的产品和服务。

  关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工商银行是当今全球市值、盈利、客户存款和品牌价值第一的上市银行,拥有优质的客户基础、多元的业务结构、强劲的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工商银行通过约1.6万家境内机构、203家境外机构和遍布全球的约1500家境外代理行以及网上银行、电话银行和自助银行等分销渠道,向400多万公司客户和约2.6亿个人客户提供广泛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基本形成了以商业银行为主体,跨市场、国际化的经营格局,并在绝大多数商业银行业务领域保持国内市场领先地位。关于工商银行的更多的信息,请浏览网址:www.icbc.com.cn。

  关于标准银行集团有限公司和标准银行伦敦控股有限公司

  标准银行是南非最大的商业银行,本行持有该行约20%的权益。标准银行在南非约翰内斯堡证券交易所上市,并以纳米比亚证券交易所为第二上市市场。标银伦敦是一家于英格兰注册成立的投资控股公司,并且是标准银行的全资子公司。

   

搜索更多阿根廷 W-S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