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数量多规模大投资高 江苏成创投最活跃地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初,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财政金融司、中国投资协会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联合发布《中国创业投资行业发展报告2011》。根据《报告》,江苏创投业在企业数量、资产规模、吸引投资金额三项核心指标上,均排名全国第一。这表明,江苏已成为全国创投业发展最活跃的地区,创投资本成为推动创新和转型的重要引擎。

  据《报告》“省域创业投资企业发展排名”,2010年末江苏备案创业投资企业数量141家,比排在第二位的浙江多46家;备案创业投资企业资产规模超过309亿元,全国第一;江苏2010年度吸引创业投资金额逾45亿元,比排在第二位的北京高出近20亿元。同时,在全国中外资创业投资企业综合排名榜中,江苏有4家企业上榜,其中,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位列榜单第2名,苏州创业投资集团位列第10名。

  “事实表明,创业资本已成为江苏大力发展新兴产业,推动转型升级、科技创新的一个有力、有效、有为的抓手。”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总裁、省创投协会常务副会长张伟介绍,2010年,江苏创投业投资项目数量最多的5个行业分别是软件产业、新材料工业、生物科技、新节能及高效节能、医疗保健,占总投资项目数的比重为42.83%。作为江苏省级国有创业投资平台,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近年来已累计投资了300个创新创业企业,其中无锡尚德等27家企业成功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