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7月上中旬贸易赤字3174亿日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环球网记者王欢报道 据日本共同社8月5日消息,日本财务省5日公布了7月上中旬(1-20日)贸易统计初值(以通关为准),贸易收支出现317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58亿元)的赤字,自今年4月起连续4个月上中旬遭遇赤字。而去年同期则为2265亿日元的贸易盈余。

  由于汽车和半导体等电子零部件出口低迷,出口额同比下降3.4%至34,231亿日元。进口额受能源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同比增12.7%至37,406亿日元,高于出口额。

  进口额的增长另一大原因是火力发电厂所需的液化天然气进口量猛增。

  6月上中旬也曾出现贸易赤字,但受汽车生产走出震后阴影逐步复苏带动,6月整体的贸易收支实现了盈余。但半导体等领域的复苏较为迟缓,燃料进口额继续扩大,本月整体能否实现贸易盈余目前还是个未知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