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不合格家具 不诚信企业将被曝光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家具产品质量是否合格,轻点鼠标就可查询到。记者昨日从乐从获悉,由当地市场安全监管部门创建的中国家具质量查询网将于下周正式运作,今年乐从300多家家具生产企业将全部纳入该系统,下一步乐从计划将全国的家具企业都纳入网内,为消费者把好质量关。

  记者昨日登录该网站发现,网站目前已将部分家具企业的注册资料、产品质量的有关检测报告放在网上公示。据悉,未来还将进一步完善其他内容,如企业被消费者投诉的情况、企业的各种承诺等资料都将进行公示。

  “建立网站很重要的一个作用,就是动态监管企业到底有没有虚假宣传。”顺德区市场安全监管局乐从分局副局长李沛光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建立网站的目的就是为消费者把好诚信关,将对不诚信的企业及产品进行公开曝光,以此不断促进企业提升产品质量。

  目前入网企业将由乐从镇集体诚信品牌建设委员会进行资料审核,产品质量检测报告及家具来源等数据,由市场安全监管部门负责监管。而该网站的核心就是引入并建立家具质量条码管理,通过对家具产品建立条码,建立数据库全面掌握产品由生产到销售的信息,进行动态监管,并建立追溯和召回以及责任追究体制。

  根据计划,中国家具质量查询网在下周正式上线后,首先将端口前移,在生产企业中推广,其次再拓展到销售企业。预计今年底将覆盖乐从300多家企业,企业入网第一年免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