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80莞企入省重点污染源 环境保护信用管理名单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省环保厅公布了《2011年省重点污染源环境保护信用管理企业名单》,东莞有80家企业被纳入该管理名单。

  据介绍,被纳入2011年重点污染源环境保护信用管理的企业,主要包括2011年国控重点污染源、已建成的产业转移园污水处理厂、集中式工业污水处理设施、进口生皮加工企业及危险废物处理处置企业。东莞被纳入该管理名单的80家企业中,废水类企业32家、废气类企业19家、污水处理厂30家、危险废物处置企业8家,玖龙纸业等8家造纸大户为“水气兼项”,即该企业的废水、废气均纳入到此次环保信用管理中。

  根据环保信用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省环保厅在向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和中国银监会广东监管局通报重点污染源环保信用评价结果时,会建议对环保信用亮红牌和黄牌的企业采取限制贷款等措施。对亮黄、红牌企业,东莞市环保局将会依法征收超标准排污费,逾期没有完成治理任务,将依法报请政府责令其停业或关闭。有恶意或情节严重环境违法行为的排污单位将被降为环保严管企业,并且不予信用修复。

  而对于绿牌企业,环保部门也将给予奖励:绿牌企业可优先推荐参加“广东省清洁生产企业”称号评定;企业开展清洁生产或技术改造需申请环保专项资金补助,可优先安排;连续三年获得绿牌的企业,需出具申请上市或再融资环境保护核查意见或环境保护守法证明的,将免除现场核查环节,并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