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嘉诚:内地经济增长将放缓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11: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企业家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企业家网】亚洲首富、长和系主席李嘉诚借公布业绩记者会,谈了一些青年人问题、特首选举问题,以及经济形势和楼市等问题。李嘉诚一向以睿智眼光、真知灼见著称,他的讲话往往具有启迪意义,亦有一定指标作用,在这次记者会上的讲话自然引起各界的关注。

  他还表示,现时面对通胀和低利息,买楼自住的市民“毋须感到害怕”,不过如果要大幅借钱买楼,就要小心,因为未来一段时间,经济增长可能放缓。

逆境和挑战只能激起斗志

  李嘉诚简述自己成长的过程,青少年时代的李嘉诚吃过不少苦,14岁便肩负起家庭重担,家境艰苦无钱医病,自己读书亦靠自修,但他所走过的刻苦奋斗的道路,足可以让年轻人借镜。他18岁当经理,19岁当总经理,22岁自己创业。他鼓励年轻人努力学习,人生不无遗憾,但遇到逆境和挑战只能激起斗志,要转化为成就,只要经得起挑战,定能够超越自己。

  李嘉诚续称:“我尝试过最穷的,要14岁打工来负担家庭,然后一直上来的,但我不是最苦那一个,我走的路是可以有成就,但不是说绝对成功,但是那条路是好走的。”他忆述当年自费读书:“我读书全靠自修,当时我12岁。我好幸运,亦可以说是因为我没有钱,所以我要买旧书。很多旧书比全世界最宝贵的钻石或其他东西还要好,我买到的就是高中至大学老师用来教学生的教科书,我是这样自修出来的。”

  近期媒体在热炒年轻人应否成为李嘉诚……虽然没有人应附人骥尾,盲目模仿他人,但从他人经验悟出心得,也是不错的成长教材。又说:“逆境和挑战只要能激发起生命的力度,我们的成就是可以超乎自己所想像的。”

  回应选特首条件

  香港政务司司长唐英年曾经说过,年轻人要学习的正是李嘉诚年轻时期的学习精神,艰苦奋斗的毅力,激励自己勇于接受挑战,逆境奋斗,不断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