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MarketWatch:盖特纳留任市场恐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12: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MarketWatch专栏作家史蒂芬-斯坦(steve Goldstein)认为,现在市场开始对各国处理危机的能力表示怀疑,资金投向任何市场都不安全。

  确实这么说对盖特纳不公平,可是美国经济很可能重新衰退,而欧元区的债务又不断的升温。人们开始担心,政治家们还能不能处理这些问题。

  这次债务上限的辩论让我们意识到,不管是白宫主张的新的财政支出,还是共和党热衷的税收减免,现在华盛顿都不准备刺激经济。即便一些小的措施也会被否决,比如重新资助联邦航空管理局这样的小项目。

  美联储现在也是缩手缩脚,他们承认之前的量化宽松政策效果并不好,如果启动QE3很可能不会促进经济增长反而加剧通货膨胀。

  欧洲领导人习惯于在最后一刻采取行动,因此当危机已经从希腊和爱尔兰向主要经济体西班牙和意大利蔓延时,他们仍然不慌不忙。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正在忙着购买欧洲外围国家债券,为下一次加息做准备。另外,很多人都批评新的欧洲金融稳定基金规模太小而且不够灵活。

  总而言之,尽管资金需要寻找安全的地方,可是水手们却不打算放下救生艇。你看瑞士和日本正努力阻止热钱涌入,纽约梅隆银行也在对增加的存款收取高额佣金。(鹿城)

   

搜索更多MarketWatch 盖特纳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