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分析:欧美股市为何轮番暴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御金言

  美国再度提高债务上线,美国债务危机得到一定缓解,但是市场对于美国评级呈现诸多不同。虽然美国三大评级机构力挺当前美国三A评级,但是8月3日穆迪明确美国Aaa债信评级前景为负面;而中国主债权国对于已经调低美债评级对于市场的影响非常直达,这对于当前美元本位制造成强烈挑战。因为一旦美元下跌,各国持有大量的美元外汇债权将会面临抛售处置,最严重情况下会直接影响美元国际储备货币低位。这在美国资本市场上体现出了恐慌性抛售,市场谨慎情绪升温。

  当前来看,美国刚刚提高债务上线,距离第三轮QE政策会有一个月左右的缓冲期,这期间的时间成为政策出台的真空期。而此时欧债的发酵以及特里谢也给市场带来诸多的利空,真空期间没有实质性政策性利好情况下,投资者选择抛售手中持有的股票。

  技术面上来看:道琼斯股指在上方已经构筑了非常强烈的头部行形态,在前期12292点位前期小双顶被下行突破后,8月三日继续突破大周期三顶颈线。日线级别形态形成标准空头死叉形态,空头趋势确立。短期来看,日线级别道指KD呈现底部钝化,大跌之后市场面临短线反抽。操作上今日强支撑见11250本轮下跌50%黄金回撤位置,但鉴于市场不明朗以及空头趋势强劲,短线反弹之后可能再度寻底。本轮下跌强支撑见10868点位本轮回撤61.8%位置。激进着可在次点位择机介入市场。仓位上保持轻仓态势,等待市场底部确认再重仓为宜。

  新闻背景:

  8月4日晚间,欧美股市遭遇黑色星期四,美股道琼斯指数收盘暴跌512点,跌幅超过4%,抹去今年全年涨幅,欧洲股市也全线重挫。亚太股市5日开盘后也大幅下跌。股市暴跌引发期货和外汇市场大幅震荡,国际油价出现暴跌,纽约原油期货收盘跌5.8%,报每桶86.63美元,跌破90美元关口。

  (作者系职业投资人 资深美股分析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