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通用汽车超丰田成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14: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5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通用汽车公司在今年上半年的销量超越日本丰田汽车,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这主要归咎于日本3月大地震沉重打击了丰田的产能。

  通用汽车上半年的总销量增长8.9%,达到453.6万辆;大众汽车的同期销量为413万辆,位居第二位;而日本丰田汽车以371万辆,屈居第三位。

  3月11日日本发生9级地震并引发海啸之后,丰田汽车被迫暂停部分生产,该公司上半年在日本国内的产量下滑23%,至337万辆。丰田在8月2日表示,预计将在9月进入生产全面恢复阶段,比此前的计划提前了一个月。

  汽车业调研机构Carnorama的分析师武宫尾(Takeshi Miyao)表示:“即便丰田恢复生产,它还需花几个月时间才能恢复销量。因此丰田的全年销量可能会落后于大众汽车。”

  据汽车业调研公司Autodata Corp的数据显示,通用汽车第二季度在美国市场的销量增至669,065辆。通用汽车旗下的雪佛兰Cruze是6月份美国市场上最畅销的车型,该公司旗下的Chevy Silverado皮卡也仍是市面上第二大同类畅销车,仅次于福特的F系皮卡。

  此外,韩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也不甘示弱,现代汽车公司的上半年销量同比增长11%,达到196万辆。(易灵)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