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克莱斯勒CEO称中国汽车是威胁 决战不可避免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环球网记者董博报道 克莱斯勒集团公司及菲亚特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日前表示,中国公司的汽车出口计划对欧洲和北美的知名汽车制造商构成了巨大威胁。

  据报道,马尔乔内是在美国密歇根州召开的年度汽车会议上发表此番言论的。《华尔街日报》4日的报道称,菲亚特上月收购了美国和加拿大政府所持克莱斯勒的股票,从而持有后者53.5%的股份。马尔乔内表示,他将在本月底之前改组克莱斯勒董事会。

  报道援引马尔乔内的话称,中国汽车制造商目前几乎完全是针对中国巨大的国内市场,但即使假设中国仅把产量的10%用来出口,也会让欧美厂商在本土市场面临巨大风险。马尔乔内还说,西方汽车制造商不能指望亚洲市场的大幅增长来带动公司业绩,必须要让自己在北美和欧洲的业务更有竞争力从,因为“决战将不可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