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致预期:7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14.7%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15: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By Hu Junying

  8月5日,《证券市场周刊》由新浪财经独家网络发布的“远见杯中国宏观经济7月一致预期”显示,7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均值为14.7%,比6月份15.1%的真实值下降了0.4个百分点。

  调查显示,7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最高值为16%,最低值为14%,预期中值为14.6%。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1年以来,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保持了下降趋势,其中4月份降幅明显,下降了1.4个百分点,之后降幅收窄,受重工业推动,在PMI继续下降之时,6月份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大幅反弹。7月份预期值再次回落。

  安信证券宏观分析师高伟栋表示,自2010年7月以来,7月份汇丰PMI初值首次下降至50以下。从细分指数上看,生产指数较上月大幅下降了2.6个百分点,而2010年7月份汇丰PMI生产指数较6月持平。同时汇丰新订单指数一年来首次低于50,出口订单指数略有改善,但已经连续三个月低于50,产成品库存指数上升,这些数据均显示出内需和外需的情况仍然没有好转。

  他进一步表示,考虑到汇丰PMI统计口径中70%为中小企业,工业增加值的统计口径为大企业,在信贷收缩背景下,中小企业受到挤出效应的影响,形势更为严峻,因此7月份工业增速依旧有可能与汇丰PMI有所偏离,但6月份工业增速大幅反弹的现象可能无法持续。

  交银国际宏观分析师李苗献表示,6月份工业增加值增速曾出现超预期反弹,但在“去库存”以及货币紧缩的背景下,工业生产不大可能出现持续反弹。而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也符合这一判断,7 月上旬全国粗钢日均产量为195.5万吨,与6月下旬201.8 万吨的水平相比回落了3.1%。预计7月份工业生产增速将由上月的15.1%小幅回落至14.8%。

  另外,瑞银证券首席中国经济学家汪涛表示,尽管6月份工业生产反弹的力度超出预期,但从仍然偏弱的PMI数据看,去库存在7月份仍在继续,同比增速将会有所回落。预计随着库存逐渐消化以及新增订单得到改善,7月份工业生产环比增速将企稳。

  参与本次调查的机构包括美银美林证券、法国巴黎证券、渣打银行、花旗银行、汇丰银行、中国银行(601988.SH/03988.HK)、工商银行(601398.SH/01398.HK)、中金公司、申银万国、招商证券(600999.SH)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