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肯德基未称豆浆现磨 专家:企业有责任宣传工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快餐行业诚信危机集中爆发,中新网财经频道邀请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董祝礼先生(右一)、中国保健协会事务营养与安全专业委员会会长孙树侠女士(右二)直击问题核心。中新网记者 杨磊 摄

  图为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董祝礼先生做客中新网财经中心。中新网记者 杨磊 摄

  编者按:近几年,食品安全屡曝事端,国内企业个个自危。今年,洋快餐或伪洋快餐诚信危机又集中爆发,麦当劳、肯德基、味千、永和豆浆等等都陷进负面舆论漩涡……。中新网财经频道邀请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董祝礼先生、中国保健协会事务营养与安全专业委员会会长孙树侠女士,直面访谈,直击问题核心。

  中新网8月5日电 近期,快餐行业诚信危机集中爆发,麦当劳、肯德基、味千、永和豆浆等等都陷进负面舆论漩涡。“豆浆门”被报道后,肯德基回应称从未宣称过豆浆是现磨的,对此,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董祝礼做客中新网时表示,大企业有责任宣传自己的工艺过程,肯德基不能进入中国就把标准降低了。

  日前有网友将肯德基使用的豆浆粉的照片上传到微博,并感叹“KFC欺骗了我,豆浆原来全是粉冲的,还是不知名的牌子。”对此,百胜餐饮发表声明称从未宣传过是现磨,并称“醇豆浆”口味纯正,浆体细腻,接近传统现磨风味。

  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董祝礼对中新网财经频道表示,麦当劳、肯德基在国外都是名牌产品,不能进入中国就把标准降低了。

  对于肯德基称从未宣传过豆浆是现磨的这一说法,董祝礼说:“现在你用豆浆,你也应该明确说明,而且你大企业有责任宣传你的工艺过程,你这个工艺好在哪儿,不好在哪儿。”

  董祝礼对中新网财经频道表示,现在食品行业正处于信用危机,大家什么都不信,而且用传统的观念去看待现代化生产的东西。

  食品安全屡曝事端,消费者恐慌声四起。对此,董祝礼表示,“大家一说欺骗了,没有宣传,应该有知情权的不知道,这样就引起了很多的误会也好,大家各自说各自的理解,造成空前的恐慌,我觉得我们一些监管部门、专家、或有关部门都应该出来去解释。这样就不会出现这样的恐慌,也不会出现怨声载道,而且在国际上也造成负面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