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瑞银浦永灏:QE3或以其他名义推行 中国可放松调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8月5日下午消息 关于美国经济状况恶化的恐惧笼罩全球市场。瑞银董事总经理、瑞银财富研究部亚太区主管浦永灏对新浪财经表示,推出QE3可能性已上升到50:50,可能以其他名目出现。美国经济疲软将影响中国,目前的调控可适度放松。

  浦永灏表示,目前观察到美国经济的复苏的确差过预期,十分缓慢,令推出QE3的可能性上升,“目前我们认为可能性是50:50。”他表示,是否推出新一轮宽松政策最关键是看就业数据,如果就业持续恶化,再加上金融市场不断下跌,很可能促使联储局重新考虑推出宽松措施刺激经济,“今天晚上的数据就非常关键。”

  “新一轮的货币宽松也很可能以别的叫法出现”,浦永灏表示,不过最终落足点仍在宽松货币政策上。他指出,未来的经济数据除了就业,还应当关注企业的资本开支是否持续不增长,消费信心指数是否继续低迷,如果下半年这些数据均没有起色,意味着美国经济将持续恶化。

  他表示,瑞银目前对美国今年经济增长的预期已从2.6%下调到1.8%,但暂时仍认为不大会出现二次探底,理由主要包括三方面。首先目前美国利率依然偏低,货币宽松,其次企业和个人方面借贷率不高,而且金融行业没有很大的杠杆,因此经济迅速下滑风险不大。

  不过,美国经济疲软下,亚洲区国家需重新审视自的经济是否独立增长,“现在等于回到08年金融海啸相似的状况”,欧美经济疲软对亚太区出口可能有负面影响,如果亚洲区国家继续紧缩调控,可能影响经济增长。他认为如果美国情况进一步恶化,中国、印度等国的紧缩政策可以放松。(彭琳 发自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