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家发改委称食用油无“限价令”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15: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国库存达每人10斤

  本报讯(记者张楠)针对日前社会上传言的 “发展改革委员会已批准益海公司食用油涨价申请,食用油限价令终结”这一说法,国家发改委价格司负责人昨天表示,食用油限价令终结这一说法没有事实根据。食用油属于市场调节价格商品,由企业自主定价,并无“限价令”一说,更谈不上批准涨价申请。

  国家发改委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国内油料油脂市场供应充足,国家储备充裕,可以保障市场供应,食用油库存“差不多每个人有10斤”。去年大豆丰收,进口比较多,食用油供应没有问题。

  而针对“限价令”这一说法,发展改革委员会负责贸易的相关人士称,一些媒体有关“限价令”的说法是误解。去年以来,国家曾以低价定向给数家豆油龙头企业销售储备大豆,进而平抑价格,让利于消费者,并非下达限制涨价的行政命令。近年来,国际市场大豆和豆油价格大幅波动,而国内价格保持了相对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