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泰达宏利:美联储QE3决心或一步增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1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美国股市8月4日遭遇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惨痛的一天,三大股指跌幅均超4%。泰达宏利认为昨日全球金融市场大跌的关键背景是:日本央行和瑞士央行先后干预外汇市场,实现日元和瑞士法朗贬值,造成美元升值,由此引发强烈避险情绪的升温造成风险资产被抛售。

  究其原因主要是在今年上半年美元持续贬值的背景下,日元和瑞士法朗相应持续升值(日元更多由于震后重建导致的海外资本回流本国)。两国央行认为本币汇率已对经济形成直接威胁,先后干预了外汇市场,令本币短暂贬值。瑞士央行于周三晚间首先干预,日本央行提前结束了利率决定会议于周四上午入市干预。两国行为令市场强烈担忧其他更多货币升值的国家会出现政府干预汇率,由此全球货币集体对美元贬值,美元被迫大幅升值。美元的升值反过来令投资者抛售各类风险资产,避险情绪骤升。

  对于未来海外市场的走势,泰达宏利认为:如果通胀接近见顶,各国政府会对本币升值的态度将由容忍(货币升值帮助抑制通胀)向不容忍转变,主要是期望通过支持货币贬值直接促进经济复苏的进程。目前对于大多数全球投资者认为,美元贬值是可以直接令美国经济持续复苏的唯一方法。所以美联储对QE3的决心由此可能进一步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