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反正我信了”成发言人培训案例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16: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海淀区政府刚刚组织辖区委办局、街道办事处的56名新闻发言人,举办了为期5天的培训课程,铁道部发言人在动车追尾事故发布会上的话“反正我信了”成为培训案例。

  在昨日的课堂中,人大新闻学院副教授周勇为学员们点评了不久前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的表现。周勇说,王勇平的表情和类似“不管你们信不信,反正我信了”等表述,引发了记者的追问和情绪上的对立。出现危机时,政府部门一味地躲、或者采取搪塞的态度,都是没有用的,必须真诚地回答问题。同时,仅有真诚还不够,因为举办发布会的目的是为了沟通,“反正我信了”这种回答,很明显说明他不了解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