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地万科保利交锋 将南京楼市价格战推向新阶段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16: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扬子视点

  上周是7月的最后一周,品牌房企会战的一幕,将南京楼市的价格战推向了一个新高潮。眼前的局势正如“温水煮青蛙”,虽然水温还没有达到能把青蛙立刻烫死的程度,但如果你再不跳的话,结果可想而知。

  调控一年有余,楼市战况愈演愈烈,就算已经步入三伏天的传统淡季,南京的开发商们仍然没有休息,而是继续作战。

  上周是7月的最后一周,“招保万金”品牌会战的一幕,将近期南京楼市的价格战推向了一个新阶段。

  其中,7月28日晚上七点,金地自在城率先发力,推出了6期新房源,均价9800元/㎡左右;万科金域蓝湾在上周五下午推出了260套左右的2期小户型房源,13000元/m2起低价入市;此外,保利旗下的保利紫晶山、保利香槟国际上周六双盘齐开,在价格方面继续保持理性。

  在业界看来,三大品牌房企在当前敏感时期的集体动作释放的信息很明显,而且也将成为未来市场的风向标。调控出台一年有余,南京楼市的成交量大降,库存量却大增,供大于求的格局逐渐显现,促销大战不断升级。

  从今年以来各种优惠的增加,不断创新的营销手段中可以看到,开发商们的销售压力显而易见。进入7月后,国务院仍不断地向外界传达下半年楼市调控仍旧从紧的消息,银根紧缩、限购扩大等措施无不对房地产市场产生很大的利空影响。

  龙头房企争相快跑的现象正是在这一背景下发生的,和上半年不同,如今无论购房者还是开发商,对于下半年的政策环境和市场预期都不再盲目乐观。这些龙头房企集体采取以价换量的行动,势必将在更大范围内拉动房价进入下行通道。因为从数字来看,万科、恒大、中海、招商、保利、金地、碧桂园、雅居乐、华润、龙湖等十大龙头企业今年上半年的销售全部实现了面积、金额同比双增长,其中中海、恒大、碧桂园、招商四家房企上半年的销售已完成全年指标的一半以上。可见品牌房企的抢跑更多的是为了在市场上抢占更多的份额,而对于那些没有足够的资金实力支撑的中小房企来说,降价跑量的压力已经迫在眉睫。

  大浪淘沙不可逆转,眼前的局势正如“温水煮青蛙”,虽然水温还没有达到能把青蛙立刻烫死的程度,但如果你再不跳的话,结果可想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