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拿房说事骗巨款 房产中介女店长受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16: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手牵手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昌平东环店店长白丽,因涉嫌以炒房为名诈骗朋友560余万元,于前天在市一中院受审。与她共同受审的还有为了能令白丽早日还钱,而从债主变为诈骗共犯的王艳华。

  白丽今年33岁,据检方指控,2009年至2010年6月,白丽为了偿还个人债务,以炒房需要资金为名,并以给予高额利息回报为诱饵,先后骗取刘某等19人的560余万元。此外,白丽还于2009年12月,以帮助张某购买房屋,并为其代办缴费事宜为名,骗取张某3万元。

  她在法庭上回忆说,她是从2008年开始借着店长的身份,获得他人的信任,以炒二手房为名借款的。而所有借来的钱,都被白丽用在偿还前一次的借款上,由于白丽给付高额借款利息,很多人也从她手中赚过不少钱。此后,白丽的丈夫得知了妻子欠债之事,于2010年6月10日,带着13万的卖房款陪妻子向警方自首。

  王艳华是白丽的一名邻居,她先后借给白丽170多万,为了使白丽尽早偿还,王艳华将自己的4名朋友介绍给白丽,希望白丽可以管这些人借款,并用借来的钱还给自己。王艳华因此成为检察机关公诉的诈骗共犯。但是,王艳华并不认罪,她的律师也提出了无罪辩护,认为王艳华并不知道白丽的诈骗行为,所以不构成共犯。

  检方否定了王艳华的说法。检察机关指出,王艳华为了能使朋友顺利借钱给白丽,还与白丽一唱一和,共同骗取朋友的信任,因此白丽和王艳华都已经构成了诈骗罪。

  此案将择日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