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央行柯恩:没理由否决买入西班牙与意大利债券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1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欧央行理事柯恩表示,没有理由否决买入西班牙与意大利债券的可能性,但这些国家本身需要首先采取措施解决其财政问题。

  综合媒体8月5日报道,欧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比利时央行行长柯恩(Luc Coene)周五(8月5日)表示,欧央行没有理由不买入意大利与西班牙债券,而之前欧央行也曾经买入其他欧元区成员国的债券,只要这些国家能够加快解决其财政问题。

  欧央行周四(8月4日)恢复从市场买入政府债券,旨在控制不断扩大的市场混乱,但有消息人士称,欧央行并未计划像最初买入葡萄牙与爱尔兰债券那样买入意大利与西班牙国债。而意大利与西班牙最近数日成为了市场关注的核心。

  柯恩周五表示,他当然认为欧央行准备针对当前形势采取重大措施,但这些国家本身需要首先采取措施。当被问及一旦各国采取了相应措施,欧央行是否就可以买入债券时,柯恩还表示,他们已经针对希腊、葡萄牙与爱尔兰采取了类似措施,因此他认为没有理由否决买入西班牙与意大利债券的可能性。

  柯恩还表示,欧元区进行进一步的政治整合对于欧元的维系来说至关重要,并且政治决策者需要朝着欧洲共同债券的方向迈进。

  (王洋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