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郎咸平采访郭美美不问关键问题 被指为其做托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17: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独家专访了郭美美及其母亲郭登峰之后,著名财经人物郎咸平也被推上了风口浪尖———为何郭美美能上郎教授的《财经郎闲评》节目?为何郎咸平一再主动引导郭美美母女答话?郎咸平是否为郭氏母女的“复出”而“铺路”……

  “其实你们能够来参加我的节目,本身就是一种勇气,因为很多人还不敢来。”就一个如此“啰嗦”的开头,让平日出场费高达15万元的郎咸平,也搭上了郭美美这班驶往娱乐圈的“动车”。

  当郭登峰谈到钱是通过炒股挣得时,身为经济学者的郎咸平并未追问其股票的具体操作等详情,反而主动过渡说:“因为这是你的私人问题,为什么会受到这么大的关注,假如今天不管是干爸也好,或者是朋友也好,如果他是自己赚的钱,或者是合法赚的钱,他送你什么东西别人都不会有意见,因为是你们自己家的事。”

  不少网友认为,郎咸平在整个采访过程中不仅态度轻松,就是当谈及关键问题的时候,也并无追根发问,而是轻松“托”过,谈话中出现类似“你这么做澄清,我相信是非常好的……你这么讲我非常高兴,至少你把当时的情况很具体地告诉了我”。

  更讽刺的是,郎咸平甚至在结束时总结:“你讲的这一切,我没有办法帮你证实,我希望我们有一种诚恳和诚实的态度来面对观众,我相信观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他表示,郭美美对于红十字会,包括捐赠信息平台的推出,甚至对中国未来慈善事业的改革,或者是民营化本身,确实是一个最大最大的推手。“我们都不希望红十字会退步,也不希望红十字会垮台,我们更希望红十字会能负起一个运用善款的能力,做好项目管理,下放权力,公正公平透明,这应该是‘郭美美事件’一个比较好的结局。”

  “托起”了红十字会,“托起”了王军,“托起”了郭氏母女……郎咸平也因这场“独家专访”,被网友评论为:“他托起了一代‘股神’,也宣告了郭美美进军娱乐圈的消息。”

  羊城晚报记者 李晓莉

  实习生 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