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兴业银行就误收密码挂失费道歉 款项已悉数退还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日晚,兴业银行在其网站发布《兴业银行关于未及时停止收取人民币个人账户密码挂失费的说明》,对该行误收密码挂失费给客户造成的不便和额外支出深表歉意,表示被通报分行已将7月1日后收取的密码挂失费悉数退还给相关客户。

  兴业银行表示,对银监会、人行、发改委联合下发的《关于银行业金融机构免除部分服务收费的通知》中关于“密码修改手续费和密码重置手续费”实行免费的政策解读出现偏差。此前该行对于密码重置手续费,一直免费,未予收取。但在处理客户因密码遗失而申请办理的密码重置业务时,按照挂失处理流程,需先作密码挂失,再进行密码重置。客户理解这就是密码重置,不应再收密码挂失费。但在银行业内,密码挂失和密码重置是两项不同的业务,密码挂失费、密码重置手续费也并非新的收费项目,基于客户资金安全考虑以及密码挂失风险高、流程复杂等原因,部分银行收取密码挂失费已有十多年历史。因此误认为密码挂失费不属于此次取消收费范围。7月7日三部委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及时纠正政策误读,免除人民币个人账户密码挂失费”,该行随即部署执行。但由于政策传导不够及时,导致个别柜面人员在办理业务过程仍延续收取密码挂失手续费,给客户造成了不便和额外的密码挂失费支出。

  该行表示,已责成各级经营机构认真自查,发现7月1日后误收客户密码挂失费的,一律予以退还。

  该行还在其网站发布了严格执行《关于银行业金融机构免除部分服务收费的通知》的公告,承诺11类34项服务项目免收费,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