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徐福记称品牌不会消失 借助雀巢做高端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徐福记希望在雀巢的帮助下,逐渐打开高端市场

  “跟雀巢的合作是经过慎重思考的,我们觉得值得。这不是一个容易的决定。”8月3日,东莞徐福记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嘉逊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如此回应。

  “徐福记”品牌不变

  徐福记集团7月11日公告宣布,已和雀巢集团签署了合作协议。根据拟定的协议,雀巢以17亿美元取得徐福记60%的股份,而徐氏家族将持有40%。

  “这几年已经有很多跨国公司跟我们谈,希望跟我们合作。”在胡嘉逊看来,与像雀巢这样的跨国公司合作是很顺理成章的事。资料显示,徐福记为企业及品牌的永续发展,长期以来在糖点领域寻求适合的战略伙伴进行合作结盟,直到与雀巢达成协议。

  “即使和雀巢合作,徐福记这家公司会绝对保留,经营人不会变,营业的范围也不会变。‘徐福记’这一品牌更不会消失,而且还会继续壮大。”胡嘉逊说,“跟雀巢的合作就是以上述条件为基础的,是经过慎重思考的,我们觉得值得。这不是一个容易的决定。”

  借助雀巢做高端

  数据显示,作为中式糖果老大的徐福记,主要业务是生产巧克力等糖果以及中式点心沙琪玛。根据Euromonitor的数据,从1998年至今,徐福记的糖果市场占有率一直是第一。

  但徐福记并不敢妄谈“第一”。“食品行业比较分散,徐福记的糖果糕点领域有400多个品项,几十个类别,在横跨这么多个类别的情况下,徐福记所占的份额并不大。以糕点类为例,根据机构调查,徐福记的糕点类只占6%左右。即使是雀巢这样的跨国公司,如果以类别分到糖果糕点这一块领域,所占的市场份额也很小。”胡嘉逊说。

  “一直以来徐福记都将品牌定位在大众消费家庭产品,和雀巢合作后会继续加强品牌。”据胡嘉逊透露,徐福记希望通过合作把雀巢研发上的强项运用到徐福记身上。“以后徐福记会逐渐走进高端市场,这就要依靠雀巢的发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