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尚普咨询:我国汽车轴承产业市场前景看好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1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目前我国汽车行业发展有所低迷,但不可否认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取得了巨大成就,我国已经成为全球汽车第一生产大国,截至今年上半年汽车保有量近1亿辆。汽车产业的飞速发展必然带动了相关配套产品市场需求的持续攀升。汽车轴承号称“汽车产业的关节”,需要转动的部件都离不开轴承,例如汽车发动机、变速器等。虽然只是一个小零件,但它是汽车传动的基础,更是关系到整车的可靠性、安全性、可靠性和舒适性,其作用巨大。而平均每部车大约需要50套轴承,汽车轴承产业市场前景看好。

  尚普咨询机械行业分析师指出,我国巨大的汽车市场需求吸引了全球汽车厂商的目光,他们纷纷来华投资建厂或合资建厂。尤其是汽车关键零部件高精密轴承,因其技术含量高、生产工艺复杂,世界主要跨国轴承公司依靠其雄厚的技术,在华成立独资子公司或通过兼并重组的方式实现自主经营,继续垄断着高端轴承产品市场。我国轴承市场竞争逐渐呈现国际化竞争的特点。

  为打破国外轴承企业的垄断局面,建议加强以下两个方面:第一、国内轴承商通过合资学习国外先进技术的同时,还要将这些技术消化、吸收并实现自主创新,不能仅满足于守住目前的中低端市场,还要逐步开拓高端市场;第二、自主品牌轴承企业要充分利用各种营销渠道拓展自身客户资源,将客户群体多元化,例如主要生产轿车轴承产品的企业要开拓商用车配套产品市场,轴承企业要充分利用自身竞争优势,多接触一些潜在客户,并充分了解客户的真正需求。

  尚普咨询发布的《中国汽车轴承市场调研报告(2010版)》显示,中国乘用车轴承市场中国外品牌轴承份额不断上升,尤其是那些高精尖、高附加值的产品。我国自主品牌轴承生产企业应通过自主创新和拓展客户资源取得竞争优势,逐步提高国产轴承的市场份额。未来的一段时间内,我国汽车产业仍将持续稳定发展,将给汽车轴承市场带来巨大的发展空间,市场前景十分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