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塑料跌停回应外盘冲击 现货市场应声回落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1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游行情】

  8 月4 日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西得克萨斯轻油2011 年9 月期货结算价每桶86.63 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30 美元,跌幅5.8%,交易区间86.04-92.59 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布伦特原油2011 年9 月期货结算价每桶107.25 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98 美元,跌幅5.3%,交易区间107-113.73 美元。8 月4 日亚洲乙烯市场表现平平,CFR 东北亚/东南亚分别收于1177-1181 美元/吨和1201-1203 美元/吨,较前一交易日持平。

  【分析及预测】

  期塑今日的跌停除了自身基本面的需求不旺盛外,另一个主要因素就是来源于国际的金融局势。塑料今年的走势一定时期是表现出较强金融属性的。除了个别季节性旺季及淡季外,其余时期均与国内国际的金融走势相贴近。此轮跌停也是由于欧债的担忧,原油的暴跌,美股的暴跌不无联系。但这并不能表明:塑料从本周起再次进入下行通道,后半年再度价格下行。交割库存量再创新高说明目前现货基本面确实不尽人意,导致交割量递增。第三季度的交割压力不容忽视,但下游需求犹在,惠农政策也将成为不定期的推涨题材。控制物价会否刺激农膜需求仍需考验。目前来看,1201 合约走势上还有11000 的平台支撑可以减持。下周若不出较差的经济数据及过严的金融调控政策则对塑料的止跌企稳起到决定作用。操作上,日内不建议重仓杀跌,中长线可考虑在11000 尝试减持或少量补回前期获利头寸。目前来看,后半年仍以偏多思想看待。

  吴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