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有条件批准壳牌的北极圈海域钻井计划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1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美国监管部门有条件批准壳牌的北极圈海域钻井计划,壳牌最早将于2012年年初展开钻探工作,但此举遭致了环境保护主义者的批评。

  综合媒体8月5日报道,美国海洋能源管理监督执法局(BOEMRE)周四(8月4日)有条件地批准壳牌石油公司(Shell Oil Co.)的北极圈海域钻井计划。

  壳牌最早将于2012年年初开始在阿拉斯加的波弗特海(Beaufort Sea)展开钻探工作,计划未来两年在波弗特海地区最多钻探四座油井。此举遭致了自然资源保护主义者的批评,他们表达了对于石油泄漏应该如何处理的忧虑。

  BOEMRE局长迈克尔-布朗维奇(Michael Bromwich)表示,该局根据能够获得的最佳科学信息来做出北极圈能源勘探与开发的相关决定。他们将密切评估并监视壳牌的钻井活动,以保证计划中的活动能够依照安全并且对环境负责的方式进行。

  但环保主义者表示,他们不相信现有的技术或者基础设施足以有效应对北极圈海域发生的原油泄漏事故。

  对于外界批评,壳牌曾经表示,如有必要,他们准备配置业界中最好的北极圈石油泄漏应对系统,其石油泄漏应对系统的处理容量超过钻井在最坏情况下可能出现的泄漏量。

  BOEMRE尚未完全签署同意壳牌的石油泄漏应对计划,但壳牌公司的发言人Curtis Smith表示,有条件批准预计最早在下周下达。

  (王洋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