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商总局谈达芬奇事件:商家必须做到货真价实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1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副局长付双建近日在谈到“达芬奇”事件时说,作为商家,必须做到货真价实、产品标识准确真实;作为消费者,则要理智消费,不要盲目崇尚“洋品牌”。付双建是在工商总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说这番话的。

  有人称“达芬奇”为“假洋品牌”。对此,付双建表示,目前“假洋品牌”的概念还很难确定,许多中国知名品牌同时也是国际知名品牌,有些企业为了把产品打入国际市场就给自己注册了有“洋味”的品牌,有些企业注册有“洋味”的品牌却完全是为了迎合一些消费者崇尚“洋品牌”的消费心理。但对工商部门来说,只要企业提出的商标注册申请符合商标法的有关规定,就应予以注册。

  付双建说,作为商家,必须做到货真价实,产品标识要准确真实,比如产地是哪就是哪,要给消费者标识清楚;作为消费者,要理智消费,不要盲目崇尚“洋品牌”,现在我们许多国产商品的质量并不差;作为工商部门,则有责任通过加强市场监管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任白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