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行收购阿根廷标准银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6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工商银行和南非标准银行集团昨天宣布,双方已就阿根廷标准银行及其两家关联公司80%的股权买卖交易达成协议。

  该项交易,包括阿根廷标准银行及其两家关联公司,即基金管理公司StandardInvestmentsS.A.和商务服务公司InversoraDiagonalS.A.。根据各方签署的协议,工行将向标准银行伦敦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标银伦敦)以及Werthein和Sielecki家族的控股公司支付约6亿美元的对价,分别向标银伦敦收购其持有的阿根廷标准银行及其关联公司各55%和50%股权,向W-S家族控股公司收购其持有的阿根廷标准银行及其关联公司各25%和30%股权。

  收购完成后,工行将持有阿根廷标准银行及其关联公司共计80%股权,标银伦敦持有剩余20%的股权。工行将负责阿根廷标准银行及其关联公司的营运和管理。不过,该交易尚需监管部门批准,标准银行集团预计交易将在2012年上半年完成。

  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表示,此次交易达成协议,对交易各方是共赢。收购阿根廷标准银行80%的股权,将使工行获得阿根廷商业银行牌照,成为第一家进入当地市场的中资金融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