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专家剖析微表情:郭美美在背书 郭母谎话连篇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6日 0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郭美美到底有没有说谎?这是所有观众都想知道的问题。昨日下午,本报记者采访了向日葵心理创办人、微表情专家胡慎之,他通过节目中郭美美、郭母的肢体语言、语调、语速、表情等的分析得出结论:郭美美在背书,郭母谎话连篇!主持人郎咸平也发挥失常。

  郭美美坐姿一直没换

  “王军是我爸,干爸”,其中“我爸”才是第一反应

  说起王军,郭美美坚称那是她“干爸”,但在回答绿色爱马仕的来历时,她脱口而出:“我爸送的,干爸送的。”这里可以判断,“我爸”才是第一反应,这个干爸的称谓应该是临时改的,王军和郭母真像她们说的那样没有什么关系吗?反正我是不信。

  她的坐姿一直没换

  郭美美在接受采访的过程中一直不换坐姿,平时她的微博什么的可以看出她是个表情丰富、夸张的人,但在这个视频里她脸上一直很木然,这说明她非常紧张,有点怕自己背错答案。

  她不自觉地挑眉毛,这有三个可能

  郭美美有一个细微的动作,她不自觉地挑了右边眉毛,这里有三种可能:第一,她碰到厌恶的、不愿意回答的事情;二,她特别紧张,无意识地流露;三,她的内心觉得有点羞愧。

  她有点委屈的神情,但并不认为自己做错事

  郭美美的表情并不丰富,但说到遭遇铺天盖地的质疑时还是流露出一点委屈,但她的这个委屈的神情并不是认为自己做错事,而是觉得这个事件有点失控了,出乎意料。

  我相信她整容了

  从抹眼泪的连串动作来看,我相信郭美美整容了——她对待自己的五官尤其是鼻子特别小心,都不轻易碰自己的鼻子。

  郭母的眼神出卖了她

  跟王军什么关系?那句“没有”很机械

  郎咸平问郭母,“她的干爸和你之间,有夫妻关系还是没有任何关系”,当时郭母很快、很机械地回答:“没有任何关系。”在回答问题很机械的时候只能证明,有隐藏成分在里边。此外,回答郭美美生父的问题时,她也有点前言不搭后语,很抗拒这个问题。

  说起那5只股票,她的眼神可以看出编造

  一般人在回忆数字的时候眼珠会不自觉往上转,在回忆事情的时候眼珠往右,而当眼珠往左转的时候只能说明这个人在临时构造一些信息,也就是说谎。郭母在回答关于过去的事情时很多时候都是往左的,在谈到那5只让她致富的股票时,她两次眼珠往上,三次往左,这只能证明有谎言的成分。

  加强手势希望别人相信

  在力图证明自己能养活女儿时,郭母一会说自己有几百万现金,一会说自己有几万块钱,仔细看你就会觉得很有趣——当她意识到自己说的前后数字很难符合的时候,她重新改了说法,并加强了各种手势,这代表她通过手势来希望别人相信她说的话。

  她只有一个表情

  整段视频里,郭母都只有一个情绪,语速、语调一直持平,这跟人们平常说话太不相同了,因此,她也在背稿子。

  郎咸平发挥失常语言连贯性很差

  以往他都是急智型主持人,但在这个视频里他说话速度非常快,而且每说一句都加入很多手势,这说明他紧张过度。

  肯定背过台本

  做这种采访,肯定不会是即兴的,而是双方对过台本,这点郎咸平表现得很明显。他的语言连贯性很差,这证明平时做即兴节目的他面对需要背书的节目反而有点不会做了,自己想说的话和背的书之间存在差异,需要借助肢体语言来帮助自己回到背好的稿子中。

  郭美美接受知名经济学家郎咸平采访,流露出进军影视圈的意向。网友在质疑郭美美娱乐圈前途的同时,也广泛质疑郎咸平:身为经济学者的郎咸平为何避开他应该追问的经济问题,像是帮郭美美在洗白?甚至有人直接调侃:“你怎么也像娱乐圈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