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情绪趋向稳定 油价周五涨0.3%至86.88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6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6日凌晨消息,周五,虽然美国经济可能陷入下一轮衰退的危险还是存在,不过当天官方公布的7月非农就业数据出现意外大幅增长,带动市场乐观情绪反弹,两大美股指数均在午后走高,提升了能源产品未来需求预期。油价在多次出入上涨和下跌区域走最终收涨,主力原油合约报每桶86.88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主力原油合约周五涨25美分,收于每桶86.88美元,涨幅是0.3%,当天盘中高位是每桶88.32美元,低位是每桶82.87美元。主力合约周五终止了连续五个交易日收跌的颓势,不过一周以来还是累计下跌了9.2%。

  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数据显示,7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1.7万,结果好于经济学家普遍预期的7.5万就业人口增长;同期失业率也从更早之前的9.2%小幅下降至9.1%。

  肯塔基交易商萨米特能源分析师马特史密斯(Matt Smith)指出,“非农就业报告不如我们想的那么糟,不过衰退的担忧还是存在。今天的交易波动非常明显。”他同时强调,原油价格在本周以来出现如此大幅度的下跌倒是更值得担心的事情,“事实上,油价轻松突破支撑位,预示下周的油价走势不容乐观。”

  原油价格在周四全天交易中大跌5.8%,周五亚洲交易时段的跌幅也曾接近4%,一度出现2010年9月以来的最低价位。美国可能再次进入经济衰退期,以及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可能继续升级并向多个区域经济体蔓延的担忧都导致了油价的下挫。

  周五消息称,石油巨头瓦莱罗能源公司宣布,因火灾停止位于孟菲斯一间炼油厂的运作。公司表示,所有员工都安然无恙,也没有收到其他伤亡报告;瓦莱罗能源没有同时说明将在何时恢复生产,而起火原因也还在调查之中。汽油价格受到消息支撑走高,9月配方汽油合约周五涨7美分,收于每加仑2.81美元,涨幅是2.5%,一周以来下跌9.6%。

  9月馏分燃料油涨5美分,报每加仑2.94美元,周五涨幅1.7%,本周以来下跌5.2%;9月天然气价格持平于每百万英制热量单位3.94美元,本周累计下跌5.1%。

  其他市场消息,伊朗当局宣布,发生在与伊拉克边境处输油管道爆炸起火的事故不会影响当地的原油生产;石油输出国组织则是在周五表示,如果油价继续下跌,该组织将召集会议商讨产量配额,不过该组织代表也承认,现在判断油价走向还为时过早。 (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