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媒称美财长盖特纳或将辞职 奥巴马力劝其留任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6日 09: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环球网实习记者孔祥月报道 据英国路透社8月4日消息,美国一些官员8月4日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已经要求财政部长盖特纳继续留任。这些官员同时表示,盖特纳是否留任将很快会有结果。

  据报道,盖特纳此前已经表明,一旦美国债务上限谈判结束,他可能会要求辞去财长一职。目前,美国债务上限协议已经达成,盖特纳的去留问题再次引起关注。

  美国政府行政部门顾问表示,盖特纳目前并没有决定是否继续担任财长一职,但他很快会就此问题作出决定。据美国一位高级行政官员透露,奥巴马与白宫办公厅主任威廉·戴利均表示,希望盖特纳能够继续留任。而另一位行政顾问表示,很多议员都在讨论这个问题。

  报道说,盖特纳计划在他的儿子结束高中学业以后前往纽约与家人团聚。目前,盖特纳只能频繁来往于华盛顿与纽约之间。

  盖特纳于2009年1月正式就任美国财长一职,几乎参与了奥巴马政府做出的所有重大经济决策,是奥巴马总统经济团队中的元老级人物,并且是奥巴马提名的第一位内阁成员。正是他将美国经济拉出金融危机,但到目前为止,美国经济仍然十分脆弱。

  白宫发言人卡尼曾评论说:“很明显盖特纳是奥巴马总统经济团队的关键成员,他对于奥巴马政府、对于整个美国做出的贡献都是十分有价值的。”

  报道指出,如果盖特纳辞职,奥巴马政府则必须任命新的继任者,同时又要经过复杂的批准过程。这个问题很可能会导致民主党和共和党之间的又一场战争。

责任编辑:王琰琼

热词:

  • 美国财长
  • 盖特纳
  • 奥巴马
  • 债务上限
  • 白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