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港股一日蒸发9千亿港元 券商建议勿捞底或跟沽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6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8月6日消息,据港媒报道,昨天的“黑色星期五”,港股一度暴泻1241点,恒生指数收报20946点,大挫938点或4.3%,取得2009年11月27日迪拜世界偿债危机引发全球金融动荡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主板连同创业板一日之间市值蒸发9,020亿。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欧美股灾在全球引起连锁反应,昨天的“黑色星期五”,港股一度暴泻1241点,恒生指数收报20946点,大挫938点或4.3%,取得2009年11月27日迪拜世界偿债危机引发全球金融动荡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主板连同创业板一日之间市值蒸发9,020亿元。沽压排山倒海而来,令大市成交急增至 1,248亿元,为近9个月以来前所未见。

  成交1248亿 中移动美午市喘稳

  大市出现恐慌,多家证券商认为,欧美股市短线仍见波动,暂不宜莽动捞底或跟沽,宜审慎观望。

  重磅股在美国挂牌的预托证券(ADR)晚上跌势未止,本港今晨1时30分,汇丰控股(00005)ADR折算报72.05港元,较港收市价72.7元低0.65元;中移动(00941)ADR折算报74.05港元,较港收市价74.1元跌0.05元。

  环球股市崩围,大和资料显示,在7月28至8月3日止一周,中国股票基金取得6,130万元净流入;香港基金则取得3,720万美元赎回;整体环球股市情况最不妙,避险情绪触发112亿美元流出全球股票,为今年以来最高纪录。

  港股昨裂口低开945点,发行商将为沽出牛证对冲持有的期指沽出,将沽压放大;以恒指跌5%粗略计算,便涉及期指超过7,000张。股市暴泻令牛证发行商损失惨重。其他沽压还来自基金沽货、大量对冲场外期权交易拆仓等。发行商资料显示,恒指牛证昨天重货区处于21200至21499点,街货量合共13.72亿份,涉及期指2,416张。

  即月期指低见20558点,券商销售员形容,港期全日走势与其他亚洲和欧洲市场亦步亦趋。收市前一小时大市掉头向上,则主要惟恐欧美在周末拍板救市方案,拆仓以回避风险。即月期指收报20741点,跌964点,大幅低水205点,成交则激增至13.93万张。全日沽空总额增至118亿元,沽空比率9.5%。

  谢国忠料储局 9月谈及QE3

  苏格兰皇家银行(RBS)评估,投资者若非预期欧债危机升级至08年雷曼危机式灾难,投资者因噎废食将注定错误。该行指出,虽然直至美欧正视问题并作出政策反应,金融市场短期沽压持续,但市场愈是恐慌,政策反应便有可能。储局有可能在8月26日的Jackson Hole峰会,为新一轮量化宽松的推出划出底线。中国方面,若外部环境持续恶劣情况,政策转向亦是有早无迟。RBS又指,从估值角度,亚洲股票更是愈具支持,亚股现已低估接近10%。

  玫瑰石顾问董事谢国忠指出,除却救活股市,储局将再找不到即时见效的良方。“只有救活股市能创造财富效应,从而支持经济。”他估计储局大有机会在9月谈及第3轮量化宽松(QE3)。

  德银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判断,中国出口放缓速度或较预期更快。该行估计,货柜航运、出口商、港口、原材料及地产板块均有下行风险,但可视消费、电力及电讯股为避险地。